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服务指南 >> 常见问题 >> 正文

硬件问题

作者:时间:2021-09-01点击数:

1、 开机后显示器没有任何显示。

答:出来这种情况一搬都是硬件故障,主要原因为内存条有问题(计算机中出现问题的硬件一搬是内存条、盘、显卡、主盘、电源这几个大的器件,其中内存条出现问题的机会和可能性最大,出来这样的情况处理方法为:扒下内存,再开机,看系统会不会报内存错误,如果报错,说明是内存原因,可以把内存的金手指用干净的白纸擦拭干净后,插到电脑里面,再次开机一搬都可以解决问题。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,就更换一根内存条。

2、内存条是好的,开机后显示器没有任何显示。

答:出现这种情况,有可能是BIOS出现了问题,电脑使用时间长了,主板上的BIOS电池可能会因为掉电而倒至内面的设置出错,从而使计算机无法启动。解决方法是:清一次BIOS电,(靠近BIOS电池的跳线从1、2跳2、3再跳到1、2)

3、能够听到计算机启动报警的声音,但是显示器什么显示都没有。

答:计算机启动最开始是一个系统自检的程序,自检通过就会有“嘟”的一声报警,如果计算机启动过程中能听到这声报警,说明计算机能够正常启动。以下情况说明中已听到报警声,说明计算机的主机部份没有问题。这时候显示器还不亮就说明是显示器的问题,请换一台好的显示器试试。

4、计算机能正常亮,但是,启动过程中报错,“disk boot fail”

答:出现这种提示,一搬是计算机的引导部份出现问题,可能出现的问题有:1、BIOS中设置的第一引导项是cdrom,而cdrom中又没有可启动的光盘,解决方法是:开机后按“DEL”键,时入BIOS,把第一启动项改成硬盘启动。

5、计算机能正常亮,BIOS设置也是正确的,但是,启动过程中报错,“disk boot fail”

答:出这种问题,就要检查一下你的硬盘是不是好的了,或者说你的硬盘的C盘中的引导程序被破环了。解决方法:重新安装一次操作系统,或者更换一个新的硬盘。

6、开机后,系统出现“花屏”

答:开机系统出现花屏现像一搬都是显卡问题,这时可直接更换一块显卡,并重新安装驱动程序。

7、我的计算机只要放入光盘后,计算机就“死机了”

答:出现这样的情况,一搬是光盘的原因,或者是光驱的原因,解决办法为:

用一张好的,没有划伤的正版光盘试一试看看能不能读得出来,如果用一张好的光驱还是读不出来,就说明是光驱的问题,如果换一张光盘后,能够读得出来说明光驱是好的,而光盘是坏的,

8、开机后计算机没有任何反应,CPU风扇也不转了。

答:出现这种情况,一搬是因为电源有问题,这时可以换一个好的电源来试试。

9、开机后计算机没有任何反应,CPU风扇在转,这时要确定内存是好的。

答:出现这种问题,一搬比较棘手,因为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很多,有可能,是CPU有问题,也有可能是主板有问题,这时只能用排除法来解决:先换一个好的CPU到电脑上去试试,现换一块子的主板到电脑上去试一试。这样,总可以找出到底是那个地方出现问题。

上一篇:软件问题
下一篇:桌面常见问题

Copyright © 2017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  鄂ICP备10004916号 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