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> 信息化建设 >> 正文

武汉晴川学院“智慧化”项目建设协调会

作者:时间:2020-05-30点击数:

时间:5月29日9:30-11:00

地点:综合楼(一)四楼会议室

主持:许建国

出席:网络信息中心,华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(以下简称华安公司),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团(以下简称正方公司),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团(以下简称超星公司)

为尽快将“智慧化”项目建设提上日程,协调各个施工方之间的矛盾,解决项目执行过程中的问题,进一步统一思路,加快整体项目施工进度,学校于5月29日上午召开武汉晴川学院“智慧化”项目建设协调会议。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许建国主持。华安公司,超星公司,正方公司代表等参加了会议。

一、会议主要内容

本次协调会围绕“智慧化”项目建设的正式开展进行,旨在三方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,由校方帮忙协调处理三方的困难和问题。许校长提出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三个:

1.由三方商家介绍自己的负责的具体内容及现阶段的进展情况;

2.各商家汇报其下一步的工作计划;

3.各商家建设工程中需要校方如何进行配合。

二、各商家工作内容介绍

1.华安公司:负责硬件类施工,包括前期测量规划,计算机中心二楼213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,综合楼(一)三楼312指挥中心的建设以及综合楼(一)一楼114电池间的改造,提供项目所需的硬件设备和基础环境的安装调试以及老设备迁移。

2.正方公司:是软件类平台建设的总包商,负责三大平台、人事系统、教务系统、OA办公系统、图书管理系统、站群系统等软件系统建设,并进行老系统中数据迁移和所有软件系统的集成工作。

3.超星公司:负责迎新系统,网络教学平台、微服务平台和移动端APP等系统的建设。

三、下一步的施工计划

1.华安公司: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分三阶段进行:

第一阶段:213新机房建设,机房装修预计于6月24日完成,但是由于厂家需45日的备货周期,机房设备及云平台安装调试预计需到7月20日左右完成;

第二阶段:老设备的迁移工作,预计需一周左右,需到7月27日左右完成;

第三阶段:三楼312指挥中心和一楼114电池间建设,预计需一周左右时间,需到8月5日左右完成;

2.正方公司:软件平台需要架设在硬件基础之上,目前由于疫情等问题影响导致硬件环境尚未开始施工。现安排如下:

第一阶段:需求分析,信息标准建设等,预计硬件建设完工前(即7月20日前)可完成;

第二阶段:在硬件环境建设完成的情况下,新系统的建设可于7日(即7月27日)内完成;

第三阶段:旧数据的筛选和迁移工作,预计在1个月以上(即8月底)完成。

说明:若硬件环境无法于7月30日之前建成则很难在8月底之前完成。

3.超星公司:迎新、学工与教学平台已经提前初步开发完毕,但是由于缺少硬件环境,目前这些系统只能暂时架设在超星公司的公有云上,在硬件建设完成前,希望校方组织安排教职工开展学习培训工作,望硬件平台能尽快完成,方便开展下一步工作。至于移动端APP系统的开发,由于需要其他各个应用系统的功能和数据,需在其他系统完成后进行。

四、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

1.建设时间滞后问题:受疫情影响,这个项目目前建设整体滞后,特别是一些急需使用的系统,如站群系统,按现在的正常进度也不能满足今年招生宣传的需求,刘功朝主任表示在正式机房完工之前,借用服务器提前建设站群系统,同时优先考虑迎新系统的部署;

2.工程预付款的问题:由于财务规定,建行的预付款不能直接转入各商家的账户,需从学校账户转入。华安公司希望校方能够居中协调处理,许建国校长表示会积极出面协调解决该问题。

最后,许建国校长对三个商家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会议作出总结,并提出三点要求:

1.项目是共同建设,协调建设,希望三方能够多沟通交流,解决实际问题;

2.一定要保证工程质量,在各个环节上进行严格把关,务必严格按照合同标准来进行;

3.校方应当尽自己的义务,居中协调配合三方完成自己的工作,一起将武汉晴川学院“智慧化”校园项目建设工作圆满完成。

Copyright © 2017-2020   武汉晴川学院   鄂ICP备10004916号  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中华科技产业园玉屏大道9号   邮编:430204